【AZ】小片段2

if物语
依旧是库桑和スレイン相遇的时候


————————————

第一次见到那个人是在我成为扎兹巴鲁姆伯爵的养子不久之后。
那天我也像平时那样,和公主在一起,时不时说一些过去在地球上的故事,这是在爸爸死之后,我所剩不多的,可以感受到幸福的时刻之一。
那时候的自己,对唯独只有自己是地球人这件事感到不安,所以不由得,对他人的目光变的很敏感。
当注意到来自别人的视线时,我立刻回过了头。
距离我所在的后院的不远处,透过窗户,我看到了那个在父亲大人身边的年轻伯爵。
一丝不苟的着装与发型,严谨到令人害怕的表情,还有那双望着我却并非在看着我的,碧蓝色的眼睛。
我转回了头。
是个可怕的人。
我在心里默念着,偷偷将他列入了不可轻易接近的名单。

但是父亲大人却在那天的晚上对我说,他只不过是个笨拙的大人而已。
我睡在已经属于自己的,异常柔软而温暖的小床上,不太理解的晃了晃脑袋。
父亲大人只是用他宽大的手心,来回抚摸着我的头说,「等你再长大一点就会理解的。」
我闭上了眼睛。
父亲大人摸着我头的方式和爸爸很像,那双温暖的大手,总能让我在任何时刻安心入睡。
必须要长大才能理解吗,那如果那一天能稍微早一点就好了。
那样,或许就可以不再害怕那个人了。


改变发生在一个休息日的下午。
或许是那天的天气实在太过舒适,在午后的后院里,看着一边父亲大人看书的侧影,困意逐渐席卷而来,于是我蜷缩着,睡在了父亲大人的身边。
记忆的最后,是父亲大人温暖粗糙的大手。
原本应该是这样的。
却不知何时,父亲大人变成了另一个人。
变成了那个不知为何让我总是感到害怕的,是父亲大人重要友人之一的,名为库鲁特欧的伯爵。
在我醒过来时,看到的是在午后的阳光下,闪烁着光芒的金色发丝,和如地球的天空一般蔚蓝而深邃的瞳孔。
库鲁特欧伯爵看着我,没有特别的表情,也没有任何话语。
「库,库鲁特欧伯爵。」
我立刻从长椅上跳了起来,僵直着身体不敢动弹,声音中带着明显的颤抖。
现在的我一定没有一点像伯爵养子的样子吧,一定表现的非常失礼吧。
我低下了头。
好像身体也有些微微颤抖。
他或许生气了。

「嗯。」
库鲁特欧伯爵应了一声。
没有其他的反应。
像是理所当然一样的坐在我的身边,没有不耐烦的情绪,也看不出一丝的厌恶。
只是像父亲大人那样,坐在我的身边而已。
我逐渐放松了身体。
库鲁特欧伯爵比父亲大人年轻一些,无论何时,总是穿着与父亲大人相同的伯爵外衣,和父亲大人总是带有的些微烟草味不同,他的身上弥漫着的,是清新的香味。
我第一次认真观察,小心翼翼的逃避着来自他的视线。
但却还是被他发现了,他朝着我的方向撇了一眼。
我闭起眼睛缩紧了脖子,做好了挨骂的准备,但是却什么事情也没有发生。
我们两人沉默着,坐在相同的长椅上。
不知这样过去了多久,他第一次主动朝着我的方向转过了身。
「扎兹巴鲁姆伯爵在屋子里。」
说完后,又立刻回过了身。
「诶?…嗯。」
我点了下头,不自然的坐在长椅的一角。
不知是不是错觉,他似乎轻轻叹了一口气。
我又偷偷看了他一眼。
那张总是显得严谨到可怕的脸上,好像露出了一丝困扰。
然后我想起了父亲大人的话。
「库鲁特欧他不擅长表达自己的感情,只是一个无比笨拙的大人而已。」

我朝着他的方向稍稍坐过去了点。
「不去吗。」
「嗯。」
「是嘛。」
我又一次偷看了一眼。
他似乎微微的笑了笑。
虽然还无法理解父亲大人的话,但似乎库鲁特欧伯爵,并不是一个那么可怕的人。
那天,我第一次这样觉得。

评论(1)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