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小片段

if物语的设定。
和平的,没有战争没有恩怨的火星组。
库桑和小スレイン相遇的故事。




———————————————

第一次遇到那个孩子,是在自己刚做上伯爵的不久之后。
那时候的自己或许是太过拘泥与如何才能表现出一个伯爵应有的样子,而被自己的人生前辈兼友人多次评价为过于古板而无趣。
而与他相遇,正是在拜访那位友人的时候。
在友人家的后院里,非常少见的看到了孩子的身影。
是艾瑟伊拉姆公主,和一个从没见过的孩子。
年龄大概在十来岁,浅亚麻的蓬松短发,白皙的皮肤,是在火星也不常见的外貌。
或许是注意到了我的视线,那个孩子偷偷朝着我的方向看了一眼,又立刻回过了头。
「那是特洛耶特博士的孩子,叫斯雷因。」
扎兹巴鲁姆对我说。
「现在是我的养子。」
我略微惊讶的望向了友人,却又立刻收回了自己的目光。
做为伯爵,任何时刻都不能表现出失态。
「啊是吗。」
扎兹巴鲁姆露出了罕见的微笑,那是我不曾见过的,像是一个真正父亲的表情。
「很可爱吧,这孩子。」
我重新将目光移向了后院,那个名为斯雷因的孩子,正一脸认真的为公主讲解着什么。
外貌而言的话,的确。
「是个漂亮的孩子。」
我给出了评价。
那也是身为伯爵应有的表现,任何时刻,都不能失礼。
即使我对于孩子毫无兴趣也一样。
我收回了自己评价的目光,将视线转移到了手中的红茶。
我无法理解那些对孩子带着渴望的人,也无法理解他们眼中孩子的可爱,对我而言,这些都只是可有可无的累赘而已。
所以我想,至少在那个孩子长大成人,继承我这位友人的爵位之前,我们必定是不会存在必要以上的交集的。
我喝了一口红茶,发现扎兹巴鲁姆的视线始终停留在后院那对无忧无虑玩耍的孩子的身上。


但我的想法,却在不久之后就被强迫性的改变了。
那是在一个少见的晴好天气的下午,我偶然的又一次造访了友人的宅邸。
扎兹巴鲁姆坐在后院的长椅上,和那个叫做斯雷因的养子一起。
斯雷因似乎是睡着了,蜷缩着趴在长椅上。
一边的扎兹巴鲁姆看到了我的身影,做出了禁声的动作。
出于礼节,我压低了脚步声。
「库鲁特欧,来得正好。」他悄声对我说。
「帮我陪一下斯雷因,我在屋里有点事要处理。」
我应该立刻拒绝的,却又因为那该死的伯爵礼仪,我微微点了下头。
扎兹巴鲁姆立刻离开了,我坐上了他的位置。
斯雷因似乎暂时还没有要醒的样子,安静的睡在长椅上,身体随着均匀的呼吸上下起伏着。
我轻叹了口气,稍稍放松了自己总是绷直的身体。
今天是个好天气,我抬起了头。
虽说这里的室外环境只是模拟地球的投影,但有今天这样让人舒适的效果,却也是非常少见的。
大概是无事可做的缘故,我又一次观察起了这个孩子。
在那之后,自己也有几次与他的礼节上的接触,好像胆子很小的样子,见我很怕的样子,总是像在瑟瑟发抖的样子。
总之是个和预想中一样的,麻烦的小孩。
除此之外的印象,大概是和小时候养的猫很像。
小小只的,总是带着警惕的眼神,像是在害怕着我的样子。
还有那微卷蓬松的毛发。
以及那双湖绿色的,细长的猫眼。
我伸出了手。
头发的触感跟想象中相同,柔软而带有弹性,他似乎很舒服的样子,发出了呼呼的声音。
像猫一样。

我停下了手。
无法理解此刻我的行为。
但却已经为时已晚。
原本安静睡着的孩子因为我的行为反动了下身体,醒了过来。
他揉着眼睛,用还稍显稚嫩的声音轻声叫着「父亲大人?」
我轻咳了一声,重新绷紧了自己的身体。
「父亲大人,再睡一会可以吗。」
似乎还没有睡醒的样子,他没有发现坐在这里的并非他父亲,而是凭着自己的感觉朝着我的方向靠了过来。
或许是相同的衣服让他产生了错觉。
他靠着我的身体,抓着我的手,又一次睡了过去。
据说孩子的体温都很高。
这是我第一次接触。
有点湿润,还很稚嫩的,温暖的手心。
「哼。」
我轻哼了一声,重新放松了身体,靠上了椅背。
或许这样的天气,偶尔这样休息下也不错。

评论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