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沢】片段之后的故事

凪あすparo注意。

已经是凪あすparo3了呢。会有4的,大概(。

这个是紧接在上次的“另一个片段”之后的故事。


——————————————————————

「这样下去真的好吗。」

仓持的问题显得突然却不出乎意料。

御幸沿着海岸走着,目光始终停留在同一人的身上。

「谁知道呢。」

御幸轻笑了一声,像是只在嘲笑来自好友的问题,又像只是在嘲笑着自己。

「或许只是我的任性而已。」

在很远的地方,就能听到那个人夸张的笑声。

粗神经的,没心没肺的样子,却能感染身边所有人的笑声。

「沢村那家伙,现在一直都是一脸幸福的样子。」

仓持叹了口气,身边这个相处了多年的友人,虽然性格恶劣却其实是会在重要的事上犹豫不决的人。

「是啊。」

御幸向着沢村的方向挥了挥手,远处的人似乎注意到了这边的人影,用力挥着手,大声叫着他的名字。

「噢————————御幸!!!!!!」

沢村在朝着御幸的时候露出的笑容是最吸引人的,御幸自己也非常清楚。所以他想做的,其实只是想保护这个笑容而已。

「知道吗,这家伙在那之后真的一次也没哭过了,」他停下了脚步,还残留着阳光温度的潮水一遍一遍拍打着他的脚踝。「明明以前那么爱哭,这三年里,却再也不哭了。」

「那不是说明了他很满足现在的生活吗。」

「是这样吗。」

「就这样认为不好吗。」

「沢村只是在勉强自己而已,勉强自己习惯着陆地的生活,勉强让自己过的很幸福。他不是属于这里的,无论发生了怎样的事,他始终还是大海里的人。每晚看着沢村,我都这样觉得。如果大海真的不要他了,他的身体又为什么始终留着那层胞衣呢。」

仓持也停下了脚步,若有所思的看着御幸的脸。

「我以为你是那种想要独占的人。」

「是想要独占啊,如果这个人能只属于我,只能依靠着我活着就好了啊,像这样的事一直都在想着啊。可是。」

穿过挡在自己眼前的仓持,他看到正朝着自己跑来的沢村。

「可是他却是只属于大海的。」

「呜哇,连大海都要嫉妒吗。」

「嫉妒的快死了,恨不得让大海全部消失掉。」御幸苦笑了下,「如果这种事真的能办到就好了。」

「所以沢村如果有一天能够回去了,我不会束缚他。」

 

仓持总是能敏锐的察觉人与人之间发生的微妙变化,可是他却始终猜不透御幸关于沢村的想法。想要束缚他,却又不愿抓住他,想要让他自由,却又紧紧将他留在自己身边。抱着这样矛盾的心情犹豫不决,不愿踏出任何一步,从三年前的那天开始,始终停留在原地。

「随便你了。」仓持回过身,重新迈开了脚步。

他才懒得操这种心了,那是他们俩人自己的事。

「只不过啊,如果你这次再放开他的话,沢村会彻底坏掉的。」

仓持挥了挥手离开了。

留下了像是最后的警告一样的话。

「这种事我也清楚啊。」

接住冲着他飞奔着冲入他怀里的沢村,一边揉着他被海风吹乱的短发,一边自言自语着。

「御幸你说什么了吗?」

现在在他怀里的人很幸福,仓持这样说。

御幸明白,沢村是不会说谎的,他是一根筋的直肠子,所以看上去很幸福的话就一定很幸福。

可是御幸也明白,那只是因为他们之间,从那天起再也没有提过大海的事而已。

「没什么。晚饭想吃什么。」

「咖喱饭!」

「你还是小鬼啊?」

「不可以吗!」

「可以可以,回家了。」

「噢!」

御幸牵着沢村的手在海岸边走着,他走在靠海的一侧,沢村在沙滩的一侧。

走到哪里都只有海的地方,或许也挺讨厌的。

御幸想着。

你真的觉得这样就可以了吗。

这样真的幸福了吗。

沢村。

 

 

 

三年前

 

御幸找到沢村的时候已经接近深夜。

午夜的海边漆黑一片,听的到海水的声音,闻得到海水的气味,却只能凭着感觉在若隐若现间找到大海的姿态。

御幸踏着疏松的沙粒奔跑着,叫着沢村的名字。

 

从他近乎逃避似的拒绝沢村的表白后,沢村就没来上过课。

第一天的时候,只是想着果然暂时还是不想见我吗这样的事。

但只到了第三天,御幸就沉不住气的想办法联系到了海里的人。

却只得到了沢村三天没有回家的消息。

那之后的御幸疯狂的跑遍了这个小镇的每个角落。

海里的人们也都在找他,因为不想麻烦陆地的人所以没有联系御幸老师对不起,如果御幸老师有什么知道的线索的话请务必。

那些话回绕在御幸耳边,他叫着沢村的名字,寻找着那个如同阳光般的少年,将一切的责任归咎在自己身上。

如果自己没有逃避的话。

如果自己能更有点大人的样子,如果能更好的回答沢村的话。

如果能更完美的处理好自己的感情的话。

 

沢村在海面上。

只是凭着若有似无的感觉,在光影交错之间,他似乎看到了海面上的人影。

他试着叫了沢村的名字。

人影明显地出现了反应,但却没有回声。

「呐,是沢村吧?」

御幸尝试着踏入了海水中,月光利用云层间的空隙穿透过来,映在了海面上,借用这些微的光线,御幸清楚看到了他的后背。

「沢村。」

他叫着他的名字,艰难地在海水间行走着,一步步靠近着沢村。

「……御幸。」

少年单薄的后背颤抖着,略显沙哑的声音带着浓重的鼻音。

「怎么办,御幸……」

他会过了头,银灰色的月光映着他的脸颊,透明的泪水不停地滑落着。

「怎么办啊御幸。」

他哽咽着,用模糊不清的声音叫着御幸的名字。

「我被大海讨厌了。」

御幸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又该做些什么,怎样的回答,怎样的行动才能让他从此刻的绝境中摆脱,才能让他变回原来的那个沢村。

他看着那双总是充满着活力,闪烁着希望的眼睛,此刻只剩下深不见底的绝望,除了抱住他,不断地加紧着自己手臂的力道,听着他靠着自己的肩膀不停的哭泣,御幸发现自己什么也做不到,什么也无法办到。

「沢村……」

 

 

 

「我已经再也无法回到大海里了。」

那晚之后,沢村暂时留在了御幸的家里。

「一定是我产生了如果我是陆地上的人就好了这样的想法。一定是我,变得有点讨厌大海了。」

沢村躺在放入了和海水同比例盐水的浴缸中,包裹在他身上的胞衣,依旧闪烁着它特有的光泽。

胞衣没有任何的破损,他依旧需要定时补充水分才能在陆地生活,沢村没有变成陆地的人类,可是他却再也回不到海里了。

「一定是这样,所以大海才讨厌我了,对吧,御幸老师。」

可是沢村的确变了。

那之后已经过去了一周,沢村没有离开过他的公寓一步,没有向他问过一次自己家里的事,甚至一次也没再笑过。

就好像不久前总是笑着的那个人才是幻觉一样。

每天每天,沢村只是出神地望着天花板而已。

躺在床上,躺在沙发上,躺在浴缸里。

「因为我背叛了大海。因为我想要永远在陆地生活。」

他总是在浴缸里重复着相似的话,无论御幸在不在他的身边,都这样反复的说着,就像是上了发条的人偶一般。

这天御幸陪在沢村的身边,拉着他的手。

「沢村……」

「要怎么才能原谅我呢,到底该怎么做呢。」

「沢村。」

「是不是不再想着留在陆地上的事就好了,是不是只要不再喜欢了就好了。」

「沢村。」

「只要不再喜欢御幸老师了,大海会不会原谅我,让我回去呢。」

「沢村。」

「可是怎么办,我现在除了喜欢御幸老师外,已经什么都没有了啊。」

早已经哭红肿的那双眼依旧在不停的滑落着眼泪,过去如朝阳般金色的眼瞳被灰暗的阴影覆盖着,只差一步,眼前的少年就会彻底的崩坏掉。

御幸轻轻松开他的手,将他小心的搂进了怀里,好像怕自己稍一用力,就会将他毁坏一般。

「没关系的沢村。」

他轻抚着沾着水滴,有些潮湿的头发,「没关系的沢村,如果你只剩下我了的话,那就依靠我吧。」

此刻自己在说的话,就好像在嘲笑十多天前的自己一样。如果那时候不逃避就好了吧,如果那时候就面对来自沢村和自己的感情就好了吧,或许就不会有现在这些事了吧。

御幸这样考虑过很多次,却得不出肯定的答案。

他依旧害怕着,想要逃避着,只是此刻他能做的只有这一件事而已。

「紧紧抓着我吧,我不会离开你的。」

害怕着,说出这样连自己也无法相信的誓言,只是想哪怕多一天也好,想要再维持着过去那样的沢村一段时间。

直到他变的足够坚强,直到他能够回到海里的那天。

那天的沢村紧紧抓着他的后背,像是终于找到了家的孩子一样,像是要把自己的眼泪一口气全部哭光一样,大声的哭着,不停的哭着。

 

 

而那天之后他就再也没哭过了。

让沢村坐在自己的怀里,两个人坐在电视前,打发时间的看着有些无聊的棒球比赛。

「呐,御幸。」

沢村随意地倒了下来,抬着头靠上御幸的胸口。

「嗯?」

御幸低下了头,习惯地蹭了蹭他的头。

「这样就足够了,我现在很幸福哦。」

金色的眼瞳闪着日光般的光泽,沢村笑着,眯上了眼睛。

「所以有一天御幸要离开了的话,就直接告诉我吧。」


END.

评论(6)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