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鹤】死にたい鶴と死ねない月(9) END.

感谢看到最后。

整理好文档的bug/错别字/语句不顺等问题后,会跟第一只鹤丸的短篇番外一起,收录到CP16.5的本子里。

以及文的最下面会放点废话,可以无视(。





——————————————————————————

「嗯……是啊。」

季节回到盛夏,斑驳的树影在两人的脸上交叠出现,周围的蝉鸣不绝于耳,名为鹤丸国永的名刀反射着午后的日光,刀尖正抵着三日月的颈上。

对于鹤丸刚才颇具震撼力的提议,三日月沉思片刻后,优雅的举起了手中的刀。只见他在空中画下一个优美的弧度,最后沿着鹤丸的脖颈落留在了他的颚下。

「抱歉啊,鹤。」

三日月那在阳光之下闪烁着湛蓝光泽的眼里,此刻却是满满的歉意与无可奈何,他浅笑着,可是却已经没有了往常那种淡然的气息。

「真是不解风情啊三日月。」

另一边的鹤丸也是虽然笑着却同样藏着挥之不去的苦涩,「我都这样来邀请你了。」

「我与你的距离你是最清楚的不是吗,对于拥有了所有记忆的鹤来说。」

三日月轻叹一声。

「就如你千年来会本能的去追寻那个归宿一样,我也只是千年来都遵照着那个意志活了下来而已。」

「那是那些在贪欲中迷失的人类的意志吧,就像将我从那个地方挖出来一样,将你擅自的,供奉到了那个望而生畏的位置。」

想到了不愿回忆的过去,鹤丸的脸阴沉了下来,他的声音很低,字缕行间都毫不隐藏自己的怒意。

「本质便是本质,若能轻易改变,我们又何必重复九次之多,又何必在这里继续着无谓的争辩呢,我无法改变,就如你不会改变,今后的我依旧会继续活下去,等待着一个又一个你的出现,仅是那样,我便知足了。」

说着这些的三日月驱散开那些会扰乱他心神的情感,逐步的展现出释然的神色。

虽然他清楚的知道,这对眼前的鹤丸来说,已经毫无用处了。

「哈。」

鹤丸轻笑一声,他晃了晃手中的刀,刀尖距离着三日月又近了几分。

「我早知道你会这么说了啊三日月。你是一把与世无争的刀,又是一把忠于自身欲望的刀,你巧妙的用你天生好似无所欲求的态度与不易察觉的傲慢隐藏了自己那些矛盾的性格,就像你脸上的这个笑容。」

一道比刀更锐利的视线突然的闯入三日月的防备之内,直接刺入他的眼瞳,扎入了他最根本的灵魂之内。

鹤丸微微一笑,眯起了他蜜金的双眼。

他原本就拥有相当敏锐的直觉,这点三日月早已体验过多次。而现在的这个鹤丸,借用着那些复数的记忆,敏锐的程度更是到达了让人生畏的程度。

三日月后退了一步,原本完美的表情却不知何时出现了一丝破绽,可能是夏日的午后实在过于炎热,作为原本就对温度不敏感的刀剑,而且是其中更甚者的三日月,额角却滑下了一滴细汗。

「不过我最喜欢你的就是这个地方了。」

话题的意外转变,让总是一副游刃有余样子的三日月,也不由的露出了惊讶的神色,虽然仅仅只是一个瞬间,不过逃不过此时的鹤丸。

「啊,你吃惊了。」

「嗯,被吓了一跳。」

三日月倒也是相当爽快的承认了,他的神色也稍稍缓和了点,不过还未彻底回到原本的样子。

「那么你真正的那个选择又是什么呢。」

三日月问到。

既然早已猜到了他的回答,那之前的问题就不过是形式而已,鹤丸国永绝对不会做这种早已知晓答案的无趣行为。

「那个是最佳选项啊,是我用尽了自己的能力,想到的最佳选项。」鹤丸摇了摇头,「但三日月你一定不会同意,所以我就只能退而求其次了。」

三日月仰了仰头,发现刀又距离他进了几分,脖颈处传来一种难以形容的酥麻感。

「反正结果是一样的,三日月,让我杀了你吧。」

鹤丸稍一用力,刀尖已经几乎接触到了颈处的皮肤,但三日月没有再向后推,在这简短的几句对话间,他似乎已经找回了自己的步调。

「哦……你要杀了我吗。」

他笑问到,那副表情就像是在说,你能杀了我吗。

「我会杀了你。」

鹤丸国永的刀据说是出了名的锋利,那极细的尖端在刺到三日月皮肤的瞬间,鲜红的液体便溢了出来,它沿着刀弧度,随着自身的重力滴落下来,化开在松软的泥土间。

「也罢。」

三日月放下了他那如同摆饰一般抵在鹤丸下颚的刀,就保持着那种姿势,将刀收入了自己的刀鞘之内。

接着他合上了眼皮。

他是已经放弃了吗,是接受了鹤丸的提议吗,又或是有着绝对的某种自信呢,是相信自己不死的本质,还是相信着此刻正毫无遮掩的散发着杀气的鹤丸呢。

或许除了他本人,就只有眼前的这把鹤丸知道了。

鹤丸国永很锋利,比传说中的更锋利,只要鹤丸愿意,他就能用自己亲手斩断三日月的头,刺穿他的心脏。

那样即使是三日月,也只有一死了。

但是鹤丸却停止了动作。

两人就这样保持着这种说不上唯美的姿势,站在这棵曾经盛开过无与伦比之美的樱树之下,好似时间静止了一般的,停滞不动。

伤口的地方更多的血从那个细小的伤口里钻了出来,他们像是迫不及待的想要消失一般的,溢出又落下,溢出又落下,仅一会儿,那块泥土变被染上了点点深红的印记。

不知躲在哪里的蝉依旧朝着天空鸣叫着,茂密的灌木随着夏风不时的发出稀疏的响声,三日月的发绳也依着风无声摆动,鹤丸背后的那些锁链却不知何时起已经不再响起清脆悦耳的叮当声。

 

「可恶。」

最先发声的是鹤丸。

他收回了刀,朝着三日月的方向无奈的举起了双手,「我输了我投降,没错,我根本杀不了你。」

三日月缓缓的睁开了眼睛,对于自己得救了这一点,他看来没有丝毫的喜悦。

「就像你怎么尝试都改变不了我一样,我也改变不了你。我们的本质是这么的相近,又如此的遥远,无论你说什么,做什么,无论我有多么的喜欢你,多么的想跟你继续在这本丸待下去,我终究会死。所以你终究死不了,站在这里,无声的笑着,无声的哭着,等待着我。」

「我们谁都不肯改变,情愿无奈的去面对那一次又一次的结局到来,真是,太过无趣又太过愚蠢了。」

刀尖还蘸着三日月的血,鹤丸又一次举起了刀,只是这次已经不再朝着三日月。

「结果终究,第九个的我,依旧仅仅是其中一把的鹤丸国永而已啊。」

鹤丸自嘲的扯了下嘴角,停留在半空之中的刀,似乎有几分的犹豫不决。

「并非如此啊,鹤。」

这时,人偶般一直站在一边,不出声也不动分毫的三日月终于开了口。

「在我的刀第一次刺穿了你的心脏,沾上你的血的时候,我就将它变成了我的使命,我想如果你的愿望是如此的话,我便有替你实现的责任,因为你想拯救那把孤独的刀,他却什么都无法回应你。」

「我说我在羡慕着死亡,实际上羡慕的,恐怕是它能拥有你这点吧。」三日月低下了头,浅浅的笑了笑。

「啊这种感情,好像人类称为嫉妒吧。我好像嫉妒起了我不能拥有,它却能拥有你的这一点,我虽可以无数次的与你相遇,但无论我与你相遇的时间里度过了多少时光,你终究还是属于它的,而且啊,还是由我亲自奉上的。」

「三日月……」

「人类的感情很可怕啊,鹤,一旦拥有了就无法舍弃,就算如何去抑制,他还是会源源不断的冒出来。」

鹤丸发现三日月的眼神变了,他不再是天空那轮忽隐忽现,温柔却寒冷的明月了,他掉入了水中,仍旧是倒影中的弯月的样子,却能轻易的抓住实体。

 

「我手中的这把三日月宗近,已经再也无法杀了你了。」

 

三日月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这是不同于过去任何一次的,足以让鹤丸也大吃一惊的答案。

这时的鹤丸突然在想,这是否就是他们一直在寻找的那个改变呢。

他笑了笑。

即使如此,这份改变也不再属于他了。

「你对我而言是特别的啊,三日月。我能自信的说我一定是九把鹤丸里最喜欢你的那把,比第一把更喜欢,今后也绝对不会有超过我的那把鹤丸出现。所以我希望我也是特别的,比第一把更特别,比任何一把都特别。就像我之前说的,我是最狡猾的,我不要做众多鹤丸中的其中一个,我要做唯一的那个鹤丸,对三日月宗近而言,最无法忘却的那个鹤丸。」

「所以,原谅我吧三日月。」

 

血花飞溅的场景三日月已经见过无数次了,在战场上,或是在其他的地方,比如这棵樱树之下。

还有鹤丸的血的味道,他闻到过,也尝到过,还有那种弹在自己脸上的触感还有温度他也都记得,所以眼前过于熟悉的场景,三日月并没有被吓到。

只是太过理所应当,所以愣在了那里而已。

因为今天是那个约定的日子,所以他是来杀他的。

他却给出了一起死的提议。

被他拒绝了。

他又做出了下一个提议。

他接受了。

却被他自身否定了。

最后他发现他已经杀不了他了。

但他却还是快死了。

 

鹤丸举起刀的目的,三日月终于明白了。

他突然有点后悔,自己为什么不多看看鹤丸的眼睛,他一定早就决定好了,所以那双眼睛里,一定早就在告诉他这个结局了。

可是一向对鹤丸了如指掌的三日月却错过了。

三日月从来没后悔过,这次却又尝到了人类的感情带给他的苦涩滋味。

他看到鹤丸在他的眼前,用举着的刀,毫不犹豫的刺入了自己的胸口,那把还沾着少许自己鲜血的刀就这样裹着鹤丸自己的血贯穿了他的身体。

接着又毫不犹豫的,他把刀拔了出来,于是血花四溅,熟悉的气味在两人之间的空间里扩散开来,还带着鹤丸体温的血渍溅在了他的脸上,身上,手上。

那种有些粘腻湿滑的手感与记忆中没差,就好像自己又一次杀了他一样。

「鹤……」

「哈,三日月你怎么哭了。」

强忍着胸口传来的剧痛,鹤丸睁开了眼。

「我哭了吗。」

「对啊,你自己都没感觉吗。」

三日月摸了摸自己的脸,他还以为那些也是鹤丸的血。

「哈哈哈,这倒是意外啊,吓到老头子我了。」

「哈,我也被吓……」

终于,体力不支的鹤丸倒了下去,胸口的血几乎染红了他的白衣,三日月小心的接住了他,将他贴紧在胸口。

刀原本是没有温度的,却在拥有了肉体后也拥有了体温,鹤丸与他的外表不同,其实是个有着偏高体温,很容易发热的类型,所以夏天的时候,他也是最容易察觉到热的那个。

三日月记得每次审神者心血来潮的将本丸带入夏季,鹤丸就喜欢贴着他,念着夏天的三日月真的好舒服啊之类的睡个一天。

可现在,他的温度却比自己还低。

「鹤……」

三日月不知道该说什么,他其实已经接受了这个结局,但却还是不知为何,无法释怀。

「不要忘记我,三日月。我爱你啊。」

鹤丸死了。

三日月知道。

他正逐渐的在消失,从无力垂下的指尖开始,一点点的,毫无声息的,甚至连带着从他体内溢出的那些血,还有那把沾着他本人血的刀一起,正在一点一点的消失。

第一把鹤丸死的时候,他相信那只是命运而已,无论他如何挣扎,他们两人必将迎来这一天,所以他需要做的仅是等待着下一个鹤丸的出现。

他同意鹤丸的理论,但却不相信他们会改变。

鹤丸会不断的死去,三日月会永远的在树下守望。

他以为这会延续到战争结束,本丸消失的那天。

但现在三日月却哭了。

他抱着正在消失不见的鹤丸,让眼泪无声的滑落,冲淡那些正在消失中的反血,直到这一切彻底消失不见。

本丸就在他身后灌木丛的外侧,仔细听的话,还能隐约听到另一边的地里,负责着今天田当番的两把刀之间的对话,现在的时间大概是过了午后,又还没接近傍晚的时候,做短途远征的部队差不多回来了,晚饭大概已经开始准备起来了,明天是本丸少有的休假日。

 

最后看了眼被自己的血染红的那一小块土地,三日月察觉到,他跟鹤丸,都已经改变了。



END.










以下废话,可无视。







————————————————————————

最初我构思的时候,就决定鹤丸会死了,不过会自杀是在中途才决定的事。实际上大概写了2-3章的时候,就觉得说来说去就那么几句话,翻来覆去的说死啊死啊死啊的我真的烦的不行不想干了((。

提笔写的时候,我想过要写第一只鹤丸,还是最后一只鹤丸呢。第一只就是BE,最后一只就是HE。

结果我选择了第九只。

我想要写对两个人都产生了最大影响的那一回合。


在我的设定里,第九只鹤丸会在那个地方一直等待着,等待着那个他亲手种下的可能性开花结果的那天,然后变成最后的那只鹤丸,陪着三日月一起,直到本丸消失的那天。

不知道这么说会不会心里好受点((。

但我觉得结局那样就足够了,所以没有把这个最后的设定放进去,感觉会画蛇添足。

以上。

再次感谢看这篇文到最后。


评论(7)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