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鹤】死にたい鶴と死ねない月(5)

差不多可以收网了吧((。






另:这本暂时有CP16.5的出本意向,等我写完再说(。

————————————————————————


赏樱的那天,审神者吃了一口樱饼突然说到,好想吃烤番薯啊。于是,本丸的后院转眼间便飘满了落叶。

踩着枯黄稀疏的落叶,三日月独自一人漫步在后院的深处。刚回本丸的三日月就听说了鹤丸正在找他的事,但当他换了身衣服,想要去找他的时候,却哪里都找不到那个就算在本丸内也特别显眼的身影。

鹤丸总是这样,只要稍不注意的话,就会像是从本丸消失了一样无处可寻,接着又会在意料之外的地方哇的一下突然出现。

确实还有过哪里都能听到他那串锁链的声音,却哪里都找不到人,最后突然从房梁上冒出来之类的事呢。

真是一把飘忽不定,像极了人类的刀啊。

想起以前的事,三日月笑了笑,有点期待起了这次的鹤丸又会从哪里冒出来。

「哇——!!」

这样想着的下一秒,伴随着落叶的沙沙声,期待着的那个人就突然出现在了自己的眼前。

「哦呀,鹤在这里啊。」

「哟三日月,被这么突然出现的我吓到了吗。」

鹤丸的脸颠倒着在三日月的面前晃动着,后者却是连一丝惊讶的神情都没有显露出来,虽然是预料内的事,但这还是让抱着少许期待的鹤丸着实有些郁闷。

「哈哈哈吓到了吓到了,被吓了一跳,没想到鹤会从这里突然出现。」

三日月饶有兴趣的看着倒挂在树上,全身沾满了树叶,只有白皙的额头和凌乱的银白色短发在自己眼前晃来晃去的鹤丸,不由的笑出了声。

「没意思。」

而另一边完全没得到预期效果的鹤丸没劲的撇了撇嘴,稍一用力,重新回到了树上。

「听短刀们说你正在找我,怎么到这里来了。」

三日月抬着头,看到鹤丸轻巧的站在树干的前端,前端的枝叶因为突然的外力而上下晃动着,但站着的人却神情自若,丝毫不在意的样子。

刀剑虽然拥有人的肉身,可身体能力却远高于普通人类,但这并不是说他们就能轻易的完成随便什么高难度动作,比如此刻鹤丸的位置若是换成岩融的话,树枝首先就会被折断了。

这种不是太刀他们这些大型刀剑的技能,但鹤丸却意外的擅长。

想来鹤丸的体格原本就在太刀里属于过于纤瘦的,难道是拥有了肉身之后都不曾好好吃过饭的缘故吗。

说起来他好像很不喜欢肉类啊,确实在印象里有因为肉太多了而没有了胃口,完全没动过筷就回了房间的事……

「啊啊,这边的树比较高,能清楚看到正门口,所以想在这里等你回来的,」伸了个懒腰,哈欠不自觉的从口中漏出,鹤丸甩了甩头,「没想到这地方意外的舒服,就这么睡着了。」

看着鹤丸灵敏的动作而开始走神的三日月,又被鹤丸的声音给唤了回来。


「哈哈哈,这还真是鹤一贯的作风啊。」

这么说着,三日月张开了双臂。

「下来吧。」

「诶?」

完全猜不出对方意图的鹤丸有些疑惑的回应着,露出了惊讶的神情。

「下来吧。」

似乎完全没有要解释的意思,三日月只是朝着鹤丸的方向晃了下自己张开的双臂,又一次重复了相同的话。

「……等等,」察觉到了什么的鹤丸露出了明显表示拒绝的表情,「我自己能下来。」

「我会好好接住你的。」

对于对方的拒绝毫不在意,不如说完全不打算接受对方拒绝请求的三日月站在树下,笑眯眯的做好了完全的迎接准备。

「所以说我自己能……呜哇!?!!」

这么一边说着一边无视下面的某个总是自说自话的老头子,找好了着陆点准备立刻跳下来的鹤丸却没想到因为昨晚的秋雨而变得有些湿滑的树干出卖了他。

在出人意料的惨叫声中,下面那个总是自称老头,体格却不比任何人差的三日月完美的接住了意外滑落的鹤丸。

紧紧抓住抱着自己的三日月,在确认自己的脚安全着地后,鹤丸终于放心的缓了一口气。

「得救了……」

「哈哈哈,没事吧。」

「啊啊,帮了大忙了。」

惊魂未定的鹤丸依旧紧抓着眼前的人,大口喘着气,「真是吓了我一跳啊,原来遇到这种意外的时候,人类的心脏会跳动的这么激烈,就好像要从胸口窜出来了一样。」

「嗯那也算是意外收获了,看来鹤是越来越享受起现在的这副身体了。」

「或许吧,每天都有意外的惊喜,我倒是不讨厌。」

「可以像这样的抱着鹤,拥有这样的肉体,我是相当喜欢呢。」这样说着,三日月抱着鹤丸的双手,又悄悄的加大了力道,他靠在鹤丸的肩头,似乎是对现在的状况相当享受的样子。

这么被提醒后才注意到当前情况的鹤丸急忙松开了手,却发现自己在三日月的怀里动弹不得。
「喂,差不多该松开了吧。」

「嗯……我觉得这也是相当不错的一种经验哦。」

「不需要啊,这种没用的经验。」

虽然有些不满,但倒也不打算挣扎的鹤丸就这么顺着对方的要求靠在了他身上,「说起来三日月你身体真的是意外的挺结实的啊。」

「鹤的身体倒是比预期中的还要瘦啊……」原本搂着他腰的双手毫不客气的在身上上下左右的摸了摸,在不满的反对声中,三日月只是笑笑,又把手放回了原本的位置。「不如说是太瘦了,有好好吃饭吗。」

「当然有了,吃的还不少了。」

明显这是个对鹤丸而言相当郁闷的话题,像他这般的刀剑,既然拥有了肉体,自然也会注意在这方面自己与其他人的差距。

「那一定是鹤不愿吃肉的缘故吧,据审神者说,肉里有个叫什么蛋……蛋……嗯这个词太复杂了。」
「蛋白质啦。而且三日月你记错人了吧,肉我可没少吃。」
「啊……」意识到了什么的三日月苦笑了下,略带怀念的神情透过自己怀中的鹤丸,望了眼被黄绿色的枝叶遮挡的天空,「看来真是年纪大了哈哈哈,那就怪了,你吃的东西都到那里去了。」

「我才是想知道的那个啊……」

看来这个话题的确是鹤丸不愿提及的弱点,话语间尽显失落,注意到了这点三日月像是安慰孩子般的轻拍着他的背,不再去调侃他。

「那么鹤丸今天找我到底是为了何事呢。」

搜寻着话题的三日月,这时想起了最初的目的,于是询问到。

「啊那个……」另一边,似乎也才刚刚想起来的鹤丸顿了下,稍显狼狈的笑了下说道,「原本发现的时候,是想要立刻告诉你的,但却哪都找不到你人。但现在反而……」

鹤丸把他稍稍推开了点,让自己与三日月保持在能互相看到的姿势。

「总觉得这件事早就被你看穿了,反而觉得是不是没有了说的必要。」

三日月很喜欢鹤丸的眼睛,不但是因为他无时无刻闪烁着金色迷人的光泽,更因为这双眼睛,总是会对他坦率的表露一切。

鹤丸从不会对三日月隐瞒任何事。

「但如果不说出来的话,我又怎么知道是哪件事。」

「有没有人说过你性格很差啊。」

「大家都说我很和蔼可亲。」

「骗人,嘛这事放一边,嗯……也对,好吧。」

他深吸一口气,像是在下着什么决心一样闭上了眼睛,当他再次睁开那双让三日月着迷的双眼时,金色的瞳孔中已经没有一丝犹豫。

「人类真的很厉害啊,之前还只是附丧神的时候就这么觉得,拥有了肉体后就更加肯定了这个想法。他们的生命弱小而短暂,对我们而言不过是转瞬即逝的时间,可是人类却能拥有那么多我们历经千年都无法理解的东西。」

「确实如此。」

三日月浅笑着表示认同,这一点,他在来到本丸后,已经体验了太多。

「所以拥有了这身体后最让我惊讶的就是,原本身为附丧神无法察觉到的事,无法理解的事,在拥有了肉体后,竟然都逐渐的感受到了。」

「我想着,原来如此啊,这就是所谓的感情啊。于是想着想着,我就明白了最近在困扰着我的事。」

「我并非要与你构筑什么关系,也不需要去寻找什么总是呆在你身边的理由,会变成这样的原因,明明就非常的简单。」

这样说着,鹤丸笑了起来,没有犹豫,没有怀疑,用着无比肯定的语气说道,「我喜欢你啊,三日月宗近。」


三日月从来不会怀疑鹤丸的话中的真假,他能轻易的分辨出其中的玩笑与恶作剧,他对鹤丸几乎了如指掌。
但他还是少见的露出了惊讶的神色,虽然无论是他本人还是鹤丸,都还不清楚这所隐藏的含义。

鹤丸笑着搂住了他的脖子,让自己凑近到他的耳边,稍显得意的说,「怎么样,有被这么简单的理由吓到吗。」

「被吓了一跳啊。」

「明明之前就发现了。」

「被这么主动直接的鹤丸国永吓了一跳啊,哈哈哈。」

鹤丸国永就是这样性格的人,他喜欢惊喜,追求着惊吓,不懂得犹豫,讨厌停滞不前,他不会去隐藏自己,无论暴露出来的是自己的乐观还是不愿被人察觉的黑暗。

但三日月偶尔会这么想,如果鹤丸能更加的懦弱一点,更加的胆小一点,是不是现在他们两人就会是完全不同的境况,而过去他这样对着鹤丸提起的时候,鹤丸只是轻笑着这样回答。

「是啊,确实那样的话,我一定会更加快乐不少。」

「但是啊三日月,那样的话,那个人就不是鹤丸国永了啊。」




TBC.

评论(1)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