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阅】Knife

來自結束之後

 

夏末的傍晚還殘留著暑氣,我告別了明日奈,踏著自行車轉向了與家相反的方向。

那個方向,直到暑假之前我一次也不曾去過,此時卻是存留了我整個暑假記憶的地方。

是我決定,要留下我一生痕跡的地方。

 

自行車上吹來的徐徐晚風帶著些微涼意,吹走了額角冒出的細汗,我閉上了眼睛,任由車子順著下坡自由滑行。

「和人又在做這種危險的事。」

這片區是已經被廢棄的老城區,無論到哪裡,一次都不曾遇到過路人。

但面對著空氣,我卻聽到了這樣的聲音。

溫和的,帶著少許責備的,年紀與我相仿的,少年的聲音。

「就算出事了,優吉歐也會幫我的不是嗎。」

我睜開了眼睛,夕陽的位置在我的左邊稍靠後,所以我朝著右邊靠前的位置笑了。

那裡什麼也沒有。

非要說的話,只有我一人一車的影子而已。

影子在夕陽下晃動著,伴隨著我跨過這片無人的街道,停在了一間早已廢棄的舊校區前。

 輕車熟路地翻過被早已生鏽的鐵鎖鎖上的鐵門,我獨自一人漫步在這片校區內。

伴隨著腳下的影子。

踏上有些裂痕,滿是灰塵的樓梯,走上二樓,繞過第一間破舊不堪的教室,停在了第二間教室的門口。

這裡就算是夕陽也無法照射到。

「出來吧。」

我說。

「為甚麼一定要選擇在這裡呢,和人。」

只有我獨自一人的教室裡,回繞著剛才那位少年的聲音。

我扭過了頭,朝著自己影子的位置。

雖然此刻已經融入到教室內的黑暗之中。

「只是一種提醒嗎,或者說是警示好,警告著你,也警告著我。」

一腳邁入教室,將自己也藏入陰影內,我像是回憶著什麼似的,向著牆角的位置跪著靠了下去。

那裡空無一物,原本如此。

卻在我跪下的那一刻,出現了似乎是人形般的暗影。

憑空出現的少年接住了我,他冰涼的手心輕撫著我的後背,「這樣的事,在我看來不過是無止盡的自虐行為而已啊。」

「跟我曾經做過的事相比,這樣的自虐根本算不上什麼。」

我靠著的胸膛沒有溫度,那伴隨著呼吸的上下起伏,也不過是模仿人類的行為而已。

毫無疑義。

我抬起頭,朝著少年的方向露出了自己脖子的一側。

「不說這個了,該吃飯了。」

他望著我的眼神總是很溫柔,曾經不止一次地,我都因此忘了他是怪異這件事,每當這種時候,像是要提醒我一樣,他會露出深藏在溫柔之下的危險氣息,用他若影若現的犬牙告訴我,他是吸血鬼,是與人類不同,以人類為食的怪異。

只是現在,這樣威脅似的行為早就不需要了吧。

「就算你不願承認,我也已經是脫離了人類軌道的怪異了。」

「⋯⋯對不起。」

「吃吧。」

據說吸血鬼的牙齒上帶著讓人精神痲痹的毒藥。

但是犬牙刺破皮膚的瞬間,那種痛楚依舊會比毒素更快地擴散到全身,就算是已經無法稱為人類到我,也依舊會在這瞬間本能地緊繃起全身的肌肉。

我皺了皺眉,多久都無法習慣的,如電流流過全身般的瞬間疼痛感還暫時停留在腦海內,我指揮著身體讓肌肉放鬆,靠在他冰冷的肩膀上,聽著自己血液流走的聲音。

 

這樣的事幾乎每週都在這間教室內重複著。

他是吸血鬼,或許還應加上個曾經。

此刻的他只是接近于吸血鬼的弱小怪異而已,無法離開我的影子,沒有我提供的血液就無法生存下去的,無用的怪異。

我是人類,如之前所說的,已經是曾經的事。

此時的我只是接近人類的,類似怪異的存在而已,無法離開他,只能依賴著他的能量活著的存在而已。

因為那個暑假,因為那個暑假所發生的事情。

他對我做了無法饒恕的事,我也對他犯下了無法原諒的過錯。 

我們成為了僅有的存在。

不屬於人類,亦不屬於怪異,在夾縫之間,依賴著對方苟且地活著,等待著不知哪日會出現的末日。

就在不久前,剛剛消散的那個酷夏。

那是屬於我的,也是屬於他的,不帶有任何的快樂,僅僅是互相傷害的,毫無意義的故事。

 

 

—————————————

广告时间

完整版请期待CP14首发小说本《Knife》

天窗地址:https://doujin.bgm.tv/subject/35261

评论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